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[2014 香港慶生之旅] Day 1~廉航香港快運、添好運、ibis Hotel 宜必思中上環酒店

2014. 3. 7 (五)



雖然我一再宣稱今年開始是節約年,但是但是,該玩的還是得玩,沒錢有沒錢的玩法,於是,我快手快腳又心驚膽顫的在網路上搶購了廉價航空飛香港的機票,真的是非常的快手快腳,去年十月底就買好了今年三月的票,四人來回含稅只花了480美金,雖然這個香港快運 (HK Express)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、雖然要多花一些時間去台中搭飛機,但我們還是又開心又興奮的如期出發,要去迪士尼幫林大寶過五歲生日了,OH YA !!  (其實心裡很剉啦,搭廉航總是有莫名的恐懼,不是對飛安的恐懼,是怕delay、取消、合併班機等等的不確定感)



台中清泉崗新啟用的機場我們是第一次來,小歸小但其實我非常的喜歡,因為人少少速度很快,不管是出入海關或是等待行李,都很便利又迅速。餐廳少了點,但反正不是常吃,點個麵&飯填飽肚子就好,畢竟廉價航空上什麼都沒有、什麼都要錢,一定切記吃飽再上飛機。


↓ 林小貝很會自己優雅的拿湯匙&筷子吃麵,嗯,好啦,其實也沒太優雅啦,看照片那表情是挺滑稽的,哈哈






↓ 要上飛機了





↓ 網路上的分享文章都說小飛機沒空橋,要自己上下樓梯走過去,但現在有了,進步了



↓ 好新的飛機,雖然只有左右各三排的小型機艙,但反正香港只要一小時二十分鐘,牙一咬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




↓ 因為什麼都沒有、什麼都要錢,所以我們自己準備了點心、玩具,可以填飽肚子又可以消磨時間




↓ 小貝跟James坐後排,但哥哥會一直轉頭過去跟妹妹玩耍,飛行時間順利且和平的度過





↓ 下午三點半,抵達香港機場後,立刻坐機場快線前進香港站,肚子好餓,添好運等等我們喔





↓ Yes,終於到了,星期五下午,還沒到晚餐時間,等待時間不算長,James 推著小貝便利商店都還沒逛完,就被我call回準備入座了






↓ 一下飛機用這個當成香港行的第一餐,實在是太明智了








↓ 糯米雞、馬來糕、焗叉燒包是我的最愛,林大寶啃雞爪啃的非常開心,但我有心理障礙,要把整隻形狀這麼明顯的雞爪放入口中,心裡非常掙扎








↓ 飽餐一頓後,心裡很踏實、肚子很飽足,坐快線的接駁車前往這次預訂的酒店~ ibis Hong Kong Central and Sheung Wan Hotel。時隔兩年再到訪香港,我有被飛漲的酒店房價給驚嚇到,以前覺得還可以接受的飯店,現在價格已經高到我們住不起的地步,尤其是只在市區住一晚、要交通便利又要四人住的舒適、又要價格親民可人,著實花了我非常多的時間





↓ 小歸小,但該有的都有,29吋大行李也打的開,兩張大單人床合併後一家兩大兩小睡的很舒適,後來得知這是席夢絲的床墊,難怪睡的這麼舒適,一直頼床到跟朋友約定早茶的時間都快過了還捨不得起床








↓ 冰箱看來尺寸正常,但打開一看才知道裡面這麼淺,千萬別買大瓶水或飲料嘿…


↓ 小孩一看到床就是跳跳跳、跳不停,跳完之後開始研究地圖,我們待會又要上街覓食了… (咦,不是才剛吃完添好運的嗎,哈哈哈)






↓ ibis 的check in櫃台在5樓,1樓只有個小出入口 & 一家 starbucks


↓ 門口過個馬路就有叮叮車站 ,前往中環、灣仔都非常的便利,對面有蓮香居,好想吃好想吃,可惜時間不夠用、肚子不夠大









↓ 坐了幾站,下車後一眼就看到翠華,立刻又進去找位子坐





↓ 再簡單不過、每次都點差不多的餐點,但還是每次來都要吃







↓ 有沒有這麼好吃啊,這兩位很誇張





↓ 逛逛 IFC,然後小貝公主的公主病又犯了,吵著要把拔小寶貝抱法,哈哈,好啦,回飯店休息了啦,雖然我想買的都還沒買,算了算了,節約年就是這麼無情,我知道…



↓ 林大寶說以後他要買這輛車,好,非常好,人小志氣高,以後我們就靠你的喔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