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5Y21D & 2Y7M10D] 鶯歌~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、陶博館の甕藏春之梅

2014. 3. 29 (六)

預約了鶯歌陶瓷博物館每年3~5月都會舉辦的甕藏春之梅活動,趁著活動前先來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騎車,累死人的半日遊活動出發。



↓ 每次看林大寶這麼認真這麼奔命的在騎著他的小腳踏車,我都莫名的感動



↓ 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的起點就在陶瓷展覽館的旁邊


↓ 又是一個人潮稀少但沿途景色很不錯的好地方












↓ 騎沒多久,林大寶就累了,看來還需要多操練才行 (好啦,我也知道我們踩一圈你要踩很多下才跟的上,讓你休息一下)







↓ 林大寶拍的 (我發現他幫我們拍的照片快比 James 幫我們拍的照片還多了)


↓ 兄妹倆走完全不同的路線



↓ 今日我氣喘發作未癒,要休息久一點,你們三人自己玩一下喔





↓ 休息夠了,準備再出發



↓ 這小女孩很愛花


↓ 我們今日是 阿花 小碎花母女




↓ 就這樣一路向前騎,終點還沒到但快到醃脆梅的時間了,只好原路折返





↓ 哇,天啊,好大好長的章魚風箏喔




↓ 這座天橋自行車也能騎上去,九彎十八拐的好有趣,然後下來就是陶瓷博物館,非常方便











↓ 醃脆梅囉…




↓ 去年的甕


↓ 今年的甕




↓ 聽完講解立刻開始




↓ 小孩也搓的有模有樣,但明顯的力度差很多,林大寶很認真也很用力在搓,林小貝只是摸兩下做做假動作而已,哈哈




↓ 用木槌敲破青梅,是小孩最愛的步驟,大家都敲的很開心






↓ 全部敲完之後,就可以裝複甕內囉



↓ 初步完成,接下來還有好多繁瑣的步驟是回家之後的功課,然後我留下來再聽一次這些步驟,James 帶兩小先去陶博館後面的戶外園區玩耍



↓ 一人抱兩甕青梅完全沒手可以撥頭髮,噗



↓ 這兩位小朋友已經玩的滿頭汗了,原來只是跑過來跑過去就這麼有趣好玩啊




↓ 開心到手舞足蹈




↓ 玩一半還會特地跑過來撒嬌,這小女兒果真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無誤



↓ 本張照片的重點不是 James,是後面石頭跑進鞋子內的林小貝,哈哈哈


↓ 一直跑跑不停,小孩真的有無窮無盡的精力,剛剛不是才騎完腳踏車、又用全身的力氣搓青梅了嗎,怎麼還可以跑這麼久跑這麼 high …









↓ 太可愛了,這兩個小朋友




↓ 接著來玩沙…
















就這樣一路玩玩到天黑這兩位還捨不得走,好累啊我…

這次發現新北市的自行車專用道做的真好,除了不用跟汽機車併用之外,沿途還風光明媚景色秀麗,太棒太棒了,以後沒計劃的週末就遊遍新北市的自行車道好了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